wb 瑶啊1920
wland uid573863
黑历史真是又令人社死又舍不得删

   

与众不同,第五章(结局篇)【spideyfist,哨向AU】

第五章
Peter联系了Danny,他要和他好好谈谈。
Danny准时到了Peter的公寓。打开门,熟悉的脸和气息,Peter笑了笑,让开路让Danny进来。
对于一个单身的大男孩来说,Peter的房间还是很整洁的。
“这次叫我来,有什么事吗?”Danny依然是他那种不紧不慢的语调。
“Danny,你现在出来躲着不是因为你不愿意去那个向导学院的圣诞晚会吗?那么你想想,如果我现在去了向导学院,然后你也去那个晚会,然后我们来一场偶遇,这样一切不就解决了吗!”Peter讲到最后已经整个人凑到了Danny眼前。
“恩,等等,这么说你是答应成为我的向导了?”Danny抓住了他的重点。
“嘿,这不重要。”Peter被突然说中很尴尬地笑了笑。
“不,这才是最重要的。”Danny也笑了,很开心的笑。

几天后,向导学院迎来了一个新生,据说还是自愿的。Peter提着大包小包找到了自己的寝室,肩膀上趴着他的猫咪。
寝室的条件相当不错,不过可惜只住几天就要走了,想想还是挺兴奋的。
“好了小凯,别趴我身上了。”Peter关上门把东西全搁地上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精神向导,就是那只猫从他肩膀上抱下来。
“喵~不要。”凯推开了Peter的手,“我在这里挺舒服的,而且我又不重。”
“但是这样总感觉你会掉下去。”Peter和他的精神向导交流。
“不会的,你做你的事,我睡我的觉。”然后又挨着Peter的脖子闭上眼睛。
Well,Peter只好带着这只猫开始收拾。
现在学院在寒假期间,因为要准备那个盛大的圣诞晚会,不过Peter更倾向叫它相亲大会。所有师生都会参加这个宴会,还有那些社会贡献值到达一定标准的哨兵们。
不过据说最后成了的每年都没有多少啊,毕竟契合度不是那么好弄的。不过有些向导为了自由也就这样跟着哨兵走了。
Peter挺心疼也挺佩服那些人的,自由和幸福哪个重要?显然那些人选择了前者。

另一边,Danny推开了自家别墅的门,然后看到了管家先生惊讶的脸。
然后是和家长的谈话,总之就是责问他这几天干什么去了,为什么要跑,Danny都耐心地解释了,然后他父母在听说他会去那个宴会之后,欣慰地回房间去了。

几天后,晚会即将开始,哨兵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了这个封闭的学院,学生们都好奇凑到门口,寻找自己新意的对象。Peter十分悠闲地坐在角落里啃苹果,不过他的猫倒是很兴奋地跑去门口了。
宴会即将开始的时候,Peter看见了那一头显眼的金发出现在了人群里。Mr.Rand今天穿着一套白色的礼服,他的小金鸟似乎已经和Peter的猫咪出去玩儿去了。
Peter看了看自己身上随意裹着的棉衣,好像和这个晚会有点格格不入。算了,反正只是吃个饭就走。
“嘿!”Danny看见了坐在角落快啃完一个苹果的Peter,快步走过去。
“嘿,Danny,又见面了。”Peter冲自己未来的哨兵笑了笑。
Danny温柔地看着Peter,“晚会快开始了,等会会很嘈杂,要不我们出去逛逛?”
“乐意奉陪。”Peter丢掉手里的果核擦了擦手,拉着Danny往外面走,“我最近无聊几乎把学校逛遍了,我带你去玩。”
圣诞节当然少不了雪了,Peter看了看旁边的哨兵先生身上薄薄的一层礼服,最后还是问了一句,“Danny你真的不怕冷吗?”
“冷,但是心是温暖的。”Danny握住Peter的手,“倒是你穿了这么多手还是冰凉的。”
“怕冷很正常嘛,等会走起来就不冷了。来来来,往人工湖这边走,那边有一个很漂亮的湖心亭。”
天上还零零散散地在飘着雪,月亮被云层包裹住了,只是朦朦胧胧的一片暗淡的白光。湖心岛通过一座木桥和外边相连,湖面还没有结冰,不过这么冷的天也看不见什么鱼在水面附近了。一猫一鸟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回到了主人身边,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起在湖心岛上漫步。
“Danny你当初为什么不想要向导呢?”Peter问起了这个他一直好奇的问题。
“可能,就是为了遇到你吧。与众不同的你。”Danny偏头看了看身边比自己小几岁的小向导。
“那么我这么晚觉醒也一定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原因。”Peter也看着Danny,“我们一定是上辈子结下的缘分。”
“看你怎么想了。”


-------END-------

【结局篇拖了太久已经写崩了恩,还有一些欢脱的番外】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