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 瑶啊1920
wland uid573863
黑历史真是又令人社死又舍不得删

   

人间天堂(spideyfist无差)

这次的画风是和平时不一样的悲向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这么写,而且没有彩蛋哈。
第一人称Danny
ooc注意,各种大写的注意。
食用愉快,这个可以算是第一篇点梗的文?
@天凉好个秋

——想走进平凡,去体会自然,和家的温暖。

我叫丹尼,来自天国。我呢,也就是人间传说的天使。
天国很美,很繁华,这一点是不可置否的。这里的繁华已经到了奢华的地步了,金灿灿的,是公会的大殿,这儿的居民都要在那儿登记;闪烁光芒的,是街边的路灯,它们吸收阳光,星光,各种光,然后折射出美丽的颜色。
但是,这样的环境,我厌倦了,我想要一些平凡的日子。
于是,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我离开了这里的奢华,带着期望和小心,降落到一个农舍的小院子里。
农舍的主人看上去是一个很大胆的人,而且对于生活很满意,很会享受生活。因为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生活都是去信心,那么他是不会大晚上跑到自家屋顶上躺着赏月看星星的。
“嘿,你是什么人?”农场男孩子从屋顶上滑下来,小心翼翼的走近。
“我叫丹尼,来自天国。”我对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
“哇,那么你就是天使咯?我叫彼得,这里是我的农场,很高兴见到你。”彼得似乎很惊讶,也对,毕竟我是他们眼中的异类。
“相见即是缘分,我也很高兴见到你。请问我可以借住一下你的房子吗?”虽然我想见识一下平凡的世界,不过也不能露宿街头啊,住的地方还是需要的。
“当然可以!”农场男孩很热情地带我进去他的小房子,“对了丹尼,我可以这么叫你吧?你到人间来干什么呀?天国难道不好吗?”
点了点头,表示这么叫没有问题。然后我用一种轻缓的语调说,“大概,算是来度假的吧?”
不过彼得也没有太在意我来人间的目的,只是带我去了卧室,似乎是他自己的。
“我一个人住惯了,没有多余的房间。你先将就一下我的卧室吧,我去睡柴房,或者房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凉快。”我知道这么说是为了让我不要担心。不过怎么说,这也是他的家呀。
“一起睡。”用一种坚定的语气说出这句话,不容许他有反驳的机会就继续说,“我不会介意的,只希望你可以谅解一个人占用了你的半边床。”
鉴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就只好一直待在彼得这里,不过农场男孩似乎也挺乐意我住在这里的,也对,毕竟现在有人陪他聊天了。
其实彼得应该二十几岁了吧,按照人类的年龄应该叫做青年了,不过我可是天使呀,人类对于我来说都可以被叫做小孩子。
我这几天都在尝试着人间的平凡生活,但是彼得每次都会笑着制止我。
但是我真的是在很努力的学习呀!
真的没有感觉我做错了什么。
好吧,也许做错了些什么。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记得上一次我帮彼得除草,但是我觉得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没有理由不要草儿生长啊,于是我就施了一个小小的法术让土里的种子全部长了出来,然后农场男孩就顶着一脸苦笑,蹲在田里拔了几天的草。所以为什么要拔掉他们呢,他们也是小生命的。
作为天使,我不能虐待任何生命。
嗯。
所以我看他那么忙就去帮他喂牛,喂牛应该没有问题了吧。可是他家的牛就是不肯吃我给的东西。之后彼得解释说牛不吃小甜饼,也不喝橘子汽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人间的牛口味那么奇怪,但是彼得烘的小甜饼明明很好吃呀。
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人间真的特别棒。
虽然天国有仙露琼浆,但是农场男孩的手艺也超级棒,特别是他烘的小甜饼,好想把他也打包带回天上去啊。
还有这儿的广阔原野,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大自然理奔跑,多么惬意。在天国那布满屋子的街道就不行。记得以前在街上奔跑,完全没有感觉不说,还差点撞到其他行人了。上次跟着彼得一块儿去山野里,虽然杂草和蚊虫多了点,但是从山上往下冲的感觉真的特别棒。
对了,还有家。
农场男孩让我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无论是晚上挤在一张半儿大的小床上小心翼翼地睡觉,为了不让对方或我自己掉下去还是他温暖的笑。天国云彩编制的大床和最美丽的天使长的笑容也不及这个。
突然不想回去了呢。
但是我知道,想,是没有用的。
我必须在公会发现人口失踪之前赶回去,算算天上人间的时差,差不多该告别了呢。
离别的那天晚上,就像我来到这里时一样。
月明星稀。
农场男孩还是坐在屋顶上,我就站在他的旁边,沉默地看着星空。
“很美,不是吗?”彼得的语气很平缓,听不出是失落还是什么。
“嗯,当然。在天国可看不到这番风情。”我张开低垂的羽翼,散落了一屋顶的白色羽毛。
“天国也很美吧?”彼得拿起一支长羽毛,假装欣赏着。
“美啊,但是久了就厌倦了,太奢华的东西总是不能长远。还是平凡的景色更加动人。有无边旷野和广袤的星空,还有你的小甜饼真的很棒,有家的味道。”
“当然。”他把头低下去,轻轻地笑了。
我没有再回头,我怕一回头,这一切的一切将再次将我滞留。
你是人,我是异族。
我们,终于还是陌路。
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粒尘埃,会牢牢粘在我心头的那粒;我也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也许是过目难忘的那个。

Fin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