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 瑶啊1920
wland uid573863
黑历史真是又令人社死又舍不得删

   

非典型校园【黯情】

小短篇,一发完

入坑比较晚啊……性格什么的还没有把控住

人物属于他们彼此,ooc我的锅

私设有,但是不影响阅读,现代校园au,可以的话↓





无情无情,人如其名,莫得多余感情。

 

作为一班之长,无情却没有什么事情需要亲自着手,杂事有各个能干的班委一手操办去了,他除了上课前喊个起立似乎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了。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和后桌互相看不顺眼。

 

黯,明明是一副不良少年的性子,长得却是乖乖的学生面孔,加上脑子好,成绩甚至碾压了整个年级的学霸们,各个老师对于这家伙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每天坐在最后一排偶尔听听课,然后除了无所事事,就是和他的前桌互相看不顺眼。

 

    ——————

 

刚入学那会儿,无情只是一个坐在前排准备安安分分过完高中的小高一。但是却被推选为了班长,存在感直线上升的同时,还被班主任委派去了倒数第二排,名曰好好管管后排不安分的男生们,特别是开学第一天就迟到还对师长不甚尊敬的黯。表面上是欣然接受,内心却在吐槽自己明明是一介文科生却要去管这群躁动分子,无情很不情愿地入座黯的正前方,这一坐就是三年。

 

有了这么一个前桌,黯在最初还是很不开心的。毕竟他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可不愿意有这么个家伙管着他的一举一动。但是他逐渐发现这个叫无情的看起来很严肃,说起话来也是一板一眼的,但是内心却还是挺有趣的,之后他也就无所谓了,甚至挺喜欢这个前桌,毕竟上课多了一个端端正正地坐在前面的人,挡住了他所有的动作,也不差。起码不会在睡得正舒服时被叫到黑板上写数学题目亦或是被叫起来回答问题,虽然他基本上都可以回答出来,但是被扰了清梦也总是很不爽的。

 

除了每次他做了些违纪的小事都要面对无情的教育之外。

 

那一次是他高中正式开学之后第一次迟到。前一天夜里在外头玩的晚了,第二天直接从凌晨睡到了下午,错过了返校时间不说,等夜自习的铃声响了有半小时了,他才慢悠悠地从教室后门走了进来,手里还提着一袋刚刚顺路买的草莓。

 

因为还在上课期间,无情只是回头看了来者几眼,眼中透露出的是满满的不赞成,但是黯并没有搭理他,自顾自拿出倒了水的水杯一边洗草莓一边塞进嘴里。

 

“黯,你跟我出去一下。”一下课,无情就转过身敲了敲他后桌的桌子,而对方还在专心消灭那一袋水果。

 

“干嘛。”黯并没有起来的意思。

 

“找你谈谈你今晚的行为。”

 

“你在这儿说啊。”黯抬眸看了看他,咬了手中的草莓一口。

 

“你迟到了,还在自习课期间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违反了学校和班级的规矩。”无情把自己的椅子翻了个方向面对着黯坐下。

 

“哦。”黯的语气里充满了敷衍。

 

“返校时间没有回来,夜自习不但迟到还在做其他事情,按照班规应当……唔……”

 

“吵死了,不就迟了几十分钟吗,再说我吃个东西又怎么了,看看现在你自己也在吃了。”黯把手中刚洗好的草莓塞到了无情的嘴里堵住了他的话。

 

无情本来想吐出去,但是咬了一口甜甜的汁在口中晕开,就舍不得浪费食物了。默默咽下嚼完的草莓之后,无情又安静地看向了黯。

 

“怎么了我的班长大人?”

 

“还要。”

 

“……什么?”

 

无情目光看向了黯放在桌上的草莓。

 

黯了然,拿了颗草莓在手上作势要喂他,“那今晚的事情?”

 

“下不为例。”无情一口咬住了透红的果实,头上的呆毛愉快地晃了晃。

 

黯觉得自己发现了这三年枯燥的高中生活的快乐源泉。

 

——————

 

再有一次,学校组织了讲座。黯压根没有打算听这种浪费时间的讲座,耐着性子坐了十几分钟,椅子都没捂热就接着上厕所的理由跑了。无情看他的位置空了那么久,猜测他是又逃掉了,然后找遍了整个教学楼又跑到操场上看了一圈之后,回到寝室在床上找到了已经一觉睡醒的黯。

 

“喂,为什么在这儿。”无情没有去掀开他的被子也没有捶他,就这么站在他床头盯着黯。

 

“睡觉啊。”黯刚睁开眼睛的时候被眼前严肃的无情吓了一跳。

 

“不听讲座,早退回来睡觉,你这又违反了……”

 

“我点了外卖,等会去校门口取,你吃吗。”

 

“你还违反规定点外卖!”

 

“吃不吃。”

 

……

 

“点了什么。”

 

“寿司,有你最喜欢的三文鱼片的。”

 

“你怎么知道……”

 

“吃不吃。”

 

“……要。”

 

——————

 

黯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对无情有了不一样的感情。他的帅气和优秀让他紫入学以来就情书不断,其中不乏有可以与他比肩的漂亮女生。但是黯全都不喜欢,除了对无情,黯发现自己对于其他任何人都兴致缺缺。

 

自从发现了自己的心意之后,黯觉得每天上课都成了一种享受。看着无情坐在面前不到半米的地方认真听课的背影,为了管他而坐在这后排拼命从攒动的人头之间看向黑板,也是蛮不容易了。

 

趴在桌上也可以看着他的侧颜,一本正经的表情,骨节分明的手指攥着黑色水笔在纸上书书写写。黯看过无情的字,是和他本人一样的细长秀气。

 

无情无情,真若名字这般无情吗?

 

黯违纪的次数变多了,迟到早退到旷课逃课,上课睡觉到自习课骚扰前桌,一切似乎只是为了无情过来训他时,享受一下投食的乐趣。看他可爱地鼓动腮帮子咀嚼后咽下,眼中闪过的一丝满足和呆毛愉快地小幅度晃动,这些小动作全部被黯收在了眼底。

 

——————

 

机缘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中来了。说是春游,其实是徒步从学校到达山脚后再登高。很多一开始激情满满的半大少年到了半山腰就累得不行了,无情不一样,他从一开始就落在了整个学校队伍的最后面。还是从最前面慢慢落下去的。

 

本来应该跑在最前面的黯却也跟着他慢慢在队伍缓步前行,拎着两个人份的书包,看着身边矮他半个头的人一步一步挪动。

 

“班长,你说你现在算不算违纪?这都脱离本班队伍这么久了。”好不容易到达了目的地,黯看着瘫在石头上挺尸的无情,语气中带了些调笑。

 

“胡扯……”无情瞥了他一眼,“本班长怎么不知道还有这条规矩。”

 

“我说有就有,我规定的。现在罚你好好恢复体力,不然一会儿都回不去了。”黯戳了戳一动不动的无情,“还有,刚刚运动了不要躺着。”

 

无情看了他一眼,翻个身继续瘫着。

 

“我带了奶茶。”

 

“……要。”无情转了回去。

 

“那起来。”

 

“……”无情盯着黯看,眼中神情复杂。

 

“怎么了?不要了?”

 

“不是……我腿软了……”

 

最后无情还是被黯从石头上拉了起来,靠着他的肩膀喝完了已经化完了冰的奶茶。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最后他们的班长是等所有人都快走光了才被黯搀着下山的,本来黯是想背着他的,但是为了那仅存的形象,无情拒绝了这个提议。

 

——————

 

尘埃落定在高一的期末考。

 

事情起源于考试前的那一个夜自习。当其他同学都在认真复习备考的时候,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无事,就开始把玩无情脑后那一撮小辫子。无情那一小撮特意留着的头发用墨绿色的丝带绑成了一把垂在背后,多余的长丝带被黯绑成了一个蝴蝶结,无情也没有理会他,早已经习惯了黯的动手动脚,他也没有在意这回又在玩什么花样。

 

直到下课,在隔壁同学的提醒下,无情才发现了脑后多出来的蝴蝶结。气恼地把正在走廊聊天的黯揪回教室,按在他自己的椅子里,无情又开始了他的训话。

 

“你知道不知道明天就是期末考了。”

 

“怎么了。”

 

“就算你脑子好,不好好读书到时候也不能保证稳摘桂冠。”

 

“你的呆毛炸起来了。”

 

“别转移话题!”

 

“好,那不如我们来赌一把吧,这次期末谁的排名更高。”

 

“成,我赢了的话,你从下学期开始就不许再违纪,少让我操心。”无情面无表情地提出了条件,双手抱胸看他是否会接受挑战。

 

“嗯……这个够狠啊。那如果我赢了,你就做我一星期的小男友如何?”黯只是试探着说说,但是无情接下来的话让他有些意外。

 

“只是一个星期?”

 

“你要是愿意,一个月,一年,一辈子,随你。”

 

无情愣了一会儿,低头思考着什么,随后抬眸看着他,眼中是掩盖不住的快乐,“成交。”

 

“你……”黯没想到无情这都能答应,但是看到他眼中的愉快之后,便了然了。

 

——————

 

无情无情,人如其名,莫得感情。除了对黯。

 

黯一直坚信这一切都是无情这家伙计划好的,不然他怎么无缘无故弯了不说,还偏偏喜欢上这么一个爱管着他的主儿。虽然这家伙只需要一些好吃的东西就可以很快收买了罢。

 

 

end



(好的,算是交过党费了!)

评论(7)
热度(3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