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 瑶啊1920
wland uid573863
黑历史真是又令人社死又舍不得删

   

占卜屋的初遇(spideyfist)

再一次打鸡血
ooc归我
大概就是普通人AU
可能有后续?
梗有借鉴戏梗墙上的x

--------------

这个透露着神秘色彩的古朴小店坐落在这条冷清的街道的角落。这里曾经是最繁华的主街道,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渐渐没落了,只有这间占卜小屋还是这样神秘地占据着那个角落。
一直没有什么人进出那家小店,按照店主人自己的说法,缘分未满,自然没有必要相见。店主人是一个看上去二十来岁的青年,金色的长发随意地垂在肩上,茶绿色的眼睛似乎永远都透露着温柔和宁静。
一个宁静的午后,挂在门上的铃铛清脆的响声打破了店主的沉思。
“欢迎光临。请先别说话客人,让我来占卜一下您此行的目的。”店主面带微笑地拿出了许久未动的各种竹签罗盘等物品,熟练地操作起来。
“嗯,您是为了感情上的事情而来?”温柔的声音打破了许久的沉默。
“是的。”留着棕色短发的青年睁大了眼睛惊奇地看着他,“这真的是你算出来的?好神奇啊。”
“古老的东方占卜,一直都是很准的。那么请问客人想问什么问题呢?”店主随意地转着一根占卜用的竹签,修长的手指灵活地控制着它不掉落。
“我想知道,我和她,到底有没有更深远的渊源。”粽发青年不安地把玩着手指。
“好的,请稍等。”店主从一个木头雕刻的盒子里面取出来三枚圆形方孔的古钱币,连续抛了六次,每次都记下了一些东西。
然后接着各种忙碌,粽发青年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偶尔配合地做一些简单的事,提供一下信息。店主隐藏在宽松长外套下的身材,好像还不错?
“客人,结果显示您生命中的伴侣即将出现,而之前那一段疑似的桃花,只是一个假象,现在你们已经没有更多的缘分。缘分这种东西是不能强求的啊,那么客人可否满意?”店主撩起了一小撮挡住眼睛的头发夹在耳后。
“即将出现?那么你能算出她现在的大概位置吗?”粽发青年似乎还不想离开,继续提出问题。
“这个啊...稍等一下。”店主找来一张小凳子,从高处的书架上抽出了一本厚厚的玄学书。纸页已经泛黄,木质的封面框散发着些许木头的沉香。店主小心翼翼地翻动发硬的书页,查找更加高深的占卜方法。
找到方法后,又是一阵忙碌...
“嗯,客人也许您的桃花就在不远的地方。”店主两只手指夹住一张符纸查看,然后点上火看它化成了灰烬,“那么,这次占卜的费用是...”
“等一下,可以再给我看看其他有趣的东西吗?对了,不用客人客人地叫我的,你可以叫我Peter。”粽发青年打断了店主的话。
“Peter是么,好久没有遇见这么有趣的客人了,好,那么就让你开开眼界了。”店主从柜子里翻出了一个制作更加精细的罗盘,“看,这也是一个可以算是古董了的东西,从东方传过来的。哦,别动它,我不是要给你介绍这个。”制止了准备伸手触碰的Peter,店主从空了一半的柜子里取出了一个水晶球。
“你的店里居然还会有水晶球这种东西,我以为你只有东方的那些占卜用品呢。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呢。”Peter好奇地看着水晶球,泛着幽幽蓝光的水晶球,里面似乎还有流动的波纹。
“Danny。”店主顿了一下,“好的东西当然也要吸收进来了。取长补短嘛。据说这个水晶球可以预测未来,是一个魔法产物,有兴趣你可以试试?”
“可以吗?那么要怎么用呢?”Peter忍住想要伸出去摸的手。
“把手放在上面,你就可以看到水晶球里的画面了,放心,这些画面只有你一个人可以看到。”店主把水晶球朝Peter推过去一点。
如愿以偿地触碰到了水晶球,Peter看见漾着波光的水晶球里渐渐出现了迷雾又渐渐散开了。出现了一些画面,很日常的画面,不过背景不是他的那间出租小公寓,而是一个挺大的客厅,他自己坐在沙发上按着遥控器,虚掩的卧室门里还有一个背影,有着金色齐肩头发的背影...
画面消失了,Peter看了看旁边依然保存着微笑的店主,说,“这个真的准吗?”
“当然,魔法可不是骗人魔术。”Danny收起了水晶球,“那么...”
“你什么时候开始从事这个的?”Peter又打断了店主的话,“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在经营这个店吗?”
“什么时候?十几年前就会了吧,不过这个店是前几年接手的,出于自己的爱好。”Danny眨了眨眼睛,“天色已经晚了Peter。”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你一个人,不孤独吗?”请客令都已下达,Peter之后搬出了最后的问题。
“怎么会,一个人安静下来,可是可以听到很多平时听不到的声音的,比如隔层里老鼠跑过木板的咯吱咯吱声,小飞虫拍打翅膀从你旁边飞过的声音。”店主已经收拾好了台面,“好了,这次的费用一共600元。”
Peter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别这么看我,我帮你解答了不止一个问题啊。这是一个公平的交易。”店主的语气依然很平缓。
“好吧。”Peter把费用如数放在柜台上,“那么再见了。”
伴随着铃铛的清脆响声的结束,店里再一次恢复了宁静。
...
清晨的阳光透过薄纱的窗帘照在金发青年的身上,又是新的一天啊。
叼着一块面包无聊地坐在柜台后面打开手机看今天的新闻,低头的时候,挂在门上的铃铛再一次响起。
“欢迎光临,客人您...咦,又是你啊Peter。”金发青年把最后一点面包塞进嘴里,抬起头看着来人。
Peter提着一个袋子做到了椅子上。
“这是?”Danny疑惑地看着他拿出了一些糕点。
“一起吃吧Danny,可以的话,我们来做个朋友?”
“真的只是朋友吗客人?你是骗不了一个占卜屋的店主的。”店主露出来灿烂的笑容,“要知道,我也是玩过那个水晶球的。”

-END-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