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 瑶啊1920
wland uid573863
黑历史真是又令人社死又舍不得删

   

【spideyfist】与众不同(哨向AU)

引子

上帝创造人类的时候给予了他们智慧勇气力量,但是还不小心给了少数人不同的东西,那些人或有着超出常人的五感,我们称之为哨兵,或有着强大的精神力,我们称之为向导。他们就好像天生的搭档,哨兵和向导一起,可以发挥自身很大的潜力。
还有一些人,他们的并不是哨兵或者向导,但是又并非普通人,他们似乎是上帝的失败品,我们称之为伴侣或者护卫。当然他们比普通人特别得多了。
不过世界上大多还是普通人。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哨兵向导们的作用似乎也越来越小了,曾经的他们战斗在沙场,但是现在是和平的年代,过于强大的战斗力也没有什么用处。
这里是美国纽约,公元2016年12月。
Peter是纽约号角日报的小记者,虽然年纪已经有二十岁了,但是似乎没有表露出任何会觉醒成哨兵向导的征兆。所以他已经默认了自己普通人的身份。
一般来说,哨兵或者向导都是在十八周岁以前觉醒的,(当然如果是护卫或伴侣随时都可以觉醒)这类人现在一般都是上层人士,比如商业界的大腕啊,政治界的上层人员啊。他们有超出常人的各种能力,可以很好的适应各项工作。不过随着时代变迁,哨兵向导的前景不太乐观。就当下而言,哨兵还好,向导的人数十分稀缺。而如果一个哨兵和普通人结合,只有百分之一都不到的可能性下一代是哨向,远少于哨向结合的百分之九十。为了更好地培养人才,政府不得不将全国上下的向导都集中起来,建立了一个全寄宿制的向导学校,而当一个哨兵的社会贡献到达一段值,便得到了参加一年一度的向导学院圣诞晚会的机会的,其实说白了就是相亲大会。
咳,扯远了,这些和Peter现在没有半毛钱关系,他现在正在为找不到新闻发愁。
第二号大街上一个哨兵被一个普通人打了?这不是新闻。小巷里的勒索事件?这个帮忙叫下policeman就好。还有今天的大屏幕上有一坨鸟屎?这个报上去会被JJJ骂死的。
Peter挠了挠棕褐色的短发,忧虑地坐在露天的咖啡店发呆。
“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一个温柔又不失力度的声音传进了Peter的耳朵打断了他的发呆。
“当然可以。”Peter抬起头看了看这个人,金色头发碧色眼睛,长得挺俊的一个哨兵。Peter估摸了一下他的年龄,应该和他差不多,或者大上一两岁,但是身高是绝对比他高几厘米的。
“谢谢。”金发青年礼貌地回答一句,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并要了一个抹茶蛋糕。
Peter注意到他的行为举止都很优雅,对比一下自己,坐没坐相,整个人都快趴到桌子上了。初步判断是个富贵人家的后代。
青年注意到Peter大量他的目光,抬起头友好地冲他笑笑,倒也没有说什么。
“那个…”Peter想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但是一时不知道怎么称呼对方。先生?伙计?哥们?
“你可以叫我Danny。”青年猜出了Peter为什么欲言又止,不得不说他这种尴尬的表情挺可爱的。
“好吧,Danny,你是一个人出来逛街吗?”Parker家搭话技术第一招,拉日常,这个很重要。
Danny摇了摇头,没有说什么看着他接下来怎么做。
“那,我猜你是出来找灵感的?”Parker家搭话技术第二招,猜目的,使劲猜。
“不是,我已经不是不会写论文而出来逛的学生了。”Danny看着Peter挫败的表情轻轻勾了勾嘴角。没有人发现。
“你也是记者,和我一样在找新闻?”猜猜猜,使劲猜!
“不啊。”原来他是一个记者。青年默默记下了这点。
“那那那,你是逃避什么来的?还是出来找工作?还是出来等人?哦,像你这个年纪又这么漂亮的人,是出来约会吗?”Peter又列出来一大堆可能性。
“嗯哼。”Danny这此没有完全否认,转而舀起一勺刚上来的抹茶蛋糕塞进嘴里。
“呃…”Peter有一种挫败感,“咦,Danny你喜欢吃抹茶蛋糕啊?”Parker家搭话技术第三招,要学会转移话题。
“还行吧,比起这个我更喜欢中国式的茶。”Danny仔细打量了一下Peter,“你今天没有找到新闻吗?”
“你猜对了。”Parker家搭话技术第四招,如果对方找到了话题,那就顺着聊下去好了。
“你可以去第五号大街看看,相信会有你想要的新闻的。”Danny友情提供了Peter一些信息,算是缘分吧?
“诶,好,谢谢。那我这就去看看,再见!”Peter暗暗羡慕了一下哨兵的五感作用之大。(其实这次真不是五感的功劳)
“有缘再见。”Danny颔首和他道别,目光落在静静的马路上。这条街很安静,以后可以常来坐坐。

评论(1)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